張銘煌放眼奧運 鄭韶婕有成長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8日電)張銘煌鄭韶婕今天分別贏得100年運動精英獎最佳男女運動員獎,張銘煌希望明年奧運能拚出佳績;鄭韶婕則感性地說,以前是個臭小鬼,現在有成長了。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今天舉行100年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張銘煌、鄭韶婕兩人曾分別在96年、94年獲獎,這次都是二度擁抱獎座。

身高194公分、體重140公斤的張銘煌,身材條件相當好,不過去年廣州亞運僅拿下銅牌,讓他動了退休的念頭,所幸在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蔡辰威鼓勵下重拾信心練習。

張銘煌在今年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鉛球項目,以20公尺14成績奪冠,更是中華隊在亞田賽16年來首金。

走出低潮,如今獲此殊榮,張銘煌表示,感謝大家一路支持他,已經取得2012年倫敦奧運參賽資格的他,希望奧運能拚進前8強。

鄭韶婕則在今年勇奪加拿大羽球公開賽女單金牌、世界羽球錦標賽女單銀牌。相較於94年拿下最佳女運動員獎,鄭韶婕說,以前她是個臭小鬼、比較自我,動不動就生氣,而現在學會了將心比心,自己有成長。

目前世界女單排名第8的鄭韶婕,參加倫敦奧運的機會相當大,她表示,以前得失心重,現在是享受打球,只希望接下來打好每一場球,在奧運前把狀況調整到高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