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銘煌鄭韶婕 二度獲精英獎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8日電)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今天舉辦100年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張銘煌鄭韶婕分別獲得最佳男、女運動員獎,而兩人曾分別在96年、94年獲獎,這次是二度擁抱獎座。

100年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在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舉辦,副總統蕭萬長、體委會主委戴遐齡、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蔡辰威等貴賓出席,行政院長吳敦義約在晚上6時30分抵達現場,勉勵所有選手。

精英獎各獎項得獎名單如下:

終身成就獎:吳阿民(田徑)。

最佳男運動員獎:張銘煌(田徑)。

最佳女運動員獎:鄭韶婕(羽球)。

最佳教練獎:馬樹秀(籃球)。

最佳運動團隊獎:2011年第1屆世界少棒錦標賽中華少棒隊、第26屆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華女籃隊。

最佳新秀運動員獎:戴資穎(羽球)。

最佳運動精神獎:李沁汶(田徑)。

特別獎:曾雅妮(高爾夫)。

精英獎評審決選會召集人、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校長蘇文仁解釋,評選時,由於中華女籃隊和中華少棒隊都獲票過半,根據「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精英獎獎勵辦法」,分別頒給最佳男女運動團隊獎各1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