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停看聽 攝護腺癌別急著手術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中央社芝加哥7日路透電)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所召集的獨立專家小組今天說,攝護腺癌低風險群男性在進行治療前,可能最好先靜觀病情是否持續發展。

對於攝護腺癌治療,這個小組支持所謂的主動監控法,幫助男性避免治療可能對健康造成的後果,包括陽痿和尿失禁。

NIH正考慮對病情在非常初期的患者拿掉「癌症」1詞,如此一來,仔細監控病情變化的方式會比立即治療來得好的觀念,比較容易為男性接受,

攝護腺癌是美國男性最常見的非皮膚癌,今年約有24萬名美國男性會被診斷罹患攝護腺癌,約有3萬3000人將死於此病,但一半以上的情況是癌細胞只限於攝護腺,不太可能會危及性命。

即便如此,診斷患有攝護腺癌的男性中,約有9成的人會立即進行手術或放射治療等醫療行為。

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防癌專家甘茲(Patricia Ganz)說:「顯然有許多男性受益於延後治療。」(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