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地圖秀景點 台灣占1/6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8日電)谷歌(Google)表示,谷歌街景服務「台灣特蒐景點」逾百個景點上線,在Google地圖全球600多個特蒐景點中占了1/6,成為全球特蒐景點密度最高的國家之一。

谷歌表示,Google台灣街景計劃團隊是透過街景三輪車,騎遍全台15個縣市、302個鄉鎮,範圍持續增加中,且由公路省道、街道,延伸至具特色的台灣景點,讓民眾用電腦和各式行動裝置上網,就可以一覽全台街景和各地知名景點,為提供使用者最新、更多元的網路地圖資訊。

谷歌表示,特蒐景點計劃則是依照網友推薦和票選列入拍攝內容,可透過全球平台呈現台灣鄉鎮之美。特搜景點分為大學、古蹟、廟宇、自行車道、遊樂園/博物館5大類別,涵蓋台灣北中南和東部地區,除了熱門觀光地標外,許多隱匿在生活四周卻充滿特色的景點,是在網友的熱情推薦下,躍上Google地圖。

Google台灣街景計劃主持人羅永杰表示,街景計劃團隊將於2012年重新開拍台灣街景,以提供更新、更完善的街景服務;街景服務自2009年8月在台正式上線啟用,服務涵蓋範圍總長達17萬公里,相等於環繞地球4圈多,仍持續增加中。

羅永杰表示,目前Google街景服務已完成全台15縣市,302個鄉鎮的街景拍攝工作,除了台灣本島之外,還提供小琉球、澎湖兩處離島的街景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