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團體:馬利金礦有4萬童工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中央社馬利巴馬科6日法新電)「人權觀察」(HumanRights Watch)今天發布聲明指出,非洲第3大黃金生產國馬利(Mali)境內的金礦,約有2萬到4萬名童工。

聲明說,這些童工最小的才只有6歲,他們在地底的坑道中採礦,得拿起沉甸甸的礦石,背回去敲碎、淘洗。

其次,許多童工將黃金和礦沙分離時,會接觸到有毒物質水銀。水銀會損害中樞神經系統,對孩童的傷害尤其顯著。

人權觀察的兒童權利研究員指出,這些童工得背負超過自身體重的重擔,攀爬進不穩固的礦坑,碰觸且吸入地球上最毒物質之一的水銀。

受訪兒童抱怨說,背部、頭部、頸部、手臂和關節經常會痛,還出現咳嗽和呼吸道疾病。

許多孩童跟著雙親一起工作,以微薄收入貼補家計;另外有些孩童則是自行移居礦坑一帶,結果遭親戚和陌生人剝削、虐待,連工資也被拿走。有些女童甚至遭到性侵。(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