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無預警遷廠 工人抗議遭警拘留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最近發生的上海新加坡獨資電子工廠無預警遷移,沒有補償,導致上千名勞工罷工抗議,已延續到第七天。星期二(12月6日),中共警方拘留了十幾名該電子廠的工人,此舉更加重工人的不安。

警方在工廠周圍加強戒備,封鎖了部分道路,2百多名穿著藍色外套的工人舉著橫幅,要求管理階層解釋。然而警察卻強行將工廠大門口的罷工工人驅走。

一名工廠工人說:「他們答應我們,如果工人和工廠之間沒有達成協議,他們不會搬走工廠設備。現在我們有沒有辦法阻止警察。警方已經設置了警戒線,我們不可以走到裡面,我們工人在工廠門口下跪,警方還是逮捕了他們。」

爲尋求幫助,大約有80名工人向地方當局提交了一份請願書。然而一些工人表示,他們對當局的行動感到更加無奈。

25歲的王姓工人說:「有些人去向政府請願。他們表示,我們沒有與赫比(Hi-P)終止合約,所以不能告工廠。所以基本上赫比(Hi-P)和工人仍然對合約僵持。他們沒有說是否將補償我們,他們現在只是強行將工廠設備搬走。」

此前,赫比公司否認要解僱工人,並表示正在與「當局的支持者及工會」商討。

赫比(Hi-P)是電子產品合約製造商,其客戶包括蘋果(Apple)和黑莓(BlackBerry)的製造商。

近來,因為景氣不好,在中國第一線城市的外商企業有陸續遷廠的跡象。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