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台長語出驚人 網民痛批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到)一個多星期前剛剛走馬上任的中共央視新台長胡占凡就“火”了起來,他的一番“新聞工作者的定位應為黨的宣傳工作者”的語錄被廣泛傳播,也被廣大線民所嘲諷和恥笑。

胡占凡1953年生人,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新聞系新聞學專業研究生班,曾擔任中央人民廣播電臺副台長、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副局長並兩次當選中國記協副主席。

新台長語錄超火爆

胡占凡走馬上任不出一個多星期,他的兩條有關新聞工作者和媒體定位的語錄就在互聯網上引發了熱烈的爭論。

一條是,“一些新聞工作者,沒有把自己定位在党的宣傳工作者上,而是定位在新聞職業者上,這是定位上的根本錯誤"。"另一條是“一些人認為強調黨性和喉舌作用會影響新聞報導的客觀性,會影響按新聞規律辦事……這是非常錯誤的,也是十分片面的"。

其中一條在新浪微博上三個小時就被轉發數千次,一天之內被轉發了1萬多次。

不僅如此,胡占凡的媒體喉舌定位言論在其他文中也可以得到經常看到,有人認為這就是他能當央視台長的原因。

今年5月,他也發表了一篇《強化責任 恪守道德 剷除虛假》一文(http://news.xinhuanet.com/zgjx/2011-05/16/c_13876977_2.htm)。文中稱“一些人認為強調黨性和喉舌作用會影響新聞報導的客觀性,會影響按新聞規律辦事,會影響新聞資訊傳播這一基本功能的發揮。這是非常錯誤的,也是十分片面的。”強調:“我們的媒體是党領導下的新聞媒體,媒體的責任是與它作為黨和人民的喉舌工具的角色相一致的。作為黨和人民的喉舌,媒體堅持正確導向,擔負政治責任,”。

線民:央視新台長的言論將和戈培爾一樣載入史冊!

不過胡氏的言論得到了網友的痛批!

網友在百度貼吧上寫道:中央電視臺新台長胡占凡的言論將和納粹德國的戈培爾一樣載入史冊!戈培爾言論:“大眾傳播媒介只能是黨的工具,它的任務是向民眾解釋黨的政策和措施,並用黨的思想理論改造人民。”胡台長的表白和戈培爾有異曲同工之處,這番話的意思就是黨在明確的表態說,黨不是人民黨的赤裸裸的表白。

研究自由主義的獨立學者劉軍甯表示: 這位胡台,就像一隻螳螂,揮舞雙臂,奮不顧身地地站到馬路中間,滿懷信心地阻擋歷史的車輪。

在中共發出“文化強國論”號召的今天,胡占凡的論述可謂驚天地泣鬼神。足夠與當年河南逯軍局長的“你是為黨說話,還是為百姓說話”相媲美。我學習仿造了胡占凡兩條,並在微博上發出【跟著胡占凡造句】的號召,得到以下結果:

有一些二奶,沒有把自己定位在為首長服務上,而是定位在反腐敗上,這是定位上的根本錯誤。(王思想)

有一些人,沒有把自己定位在感謝國家上,而是定位在自己是納稅人上,這是定位上的根本錯誤。(說一千道一萬)

有一些人,沒有把自己定在奴隸的地位上,而是想做一個人,這是定位上的根本錯誤。(律師田)

……如此造句下去,2011年又會出現“胡占凡體”了。如果碰上北大孔慶東教授的“三媽體”一定很熱鬧——假設那個無比熱愛朝鮮的孔慶東教授跟金正日先生撒嬌說:“朝鮮沒有把自己定位在感謝中國援助上,而是定位在幫助中共奪取了江山上,這是定位上的根本錯誤。”偉大的金太陽怒吼一聲“去你媽的,滾你媽的,操你媽的!”那是多麼有趣的一副圖畫呀。

網友系尤玉說:胡沾凡台長赤膊戴領帶,赤腳著皮鞋;自以為賣相好,沾沾自喜,他要吃飯、他要活命,所以了!請大家原諒他,可憐可憐他。讓他混口飯吃吃,不要頂得太緊,否則胡台長想不開去幹傻事了,弄出人性命來,傷陰節,勿大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