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暫停開放外國投資零售業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中央社新德里3日法新電)度聯合政府的一個重要盟友今天說,政府已「暫停」開放龐大的零售業供國際競爭的計劃。這項計劃已讓國會陷入癱瘓。

讓沃爾瑪公司(Wal-Mart)和其他超級市場巨擘投資度估計約4700億美元零售市場的行動,是目前的印度政府2009年展開第二個任期以來宣布的第一項重大改革計劃。

西孟加拉省(West Bengal)省長班納吉(Mamata Banerjee)今天在電視上說:「財政部長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通知我,政府將暫時擱置外國直接投資問題,直到達成共識為止。」

不過穆克吉本人說,他無法證實班納吉的聲明。

國大黨(Congress Party)的一名發言人說,該黨歡迎所有為了打破僵局而作的有意義努力。

印度電視台則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說,曼莫漢(Manmohan Singh)總理的政府並未放棄上個月宣布的零售業政策改革,但在推動前將尋求廣泛的共識。(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