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工會呼籲為兒童保育工作者加薪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一名工會領袖在本週五於悉尼召開的全澳工黨大會上,呼籲聯邦政府為低工資的兒童保育工作者提供補助。

據澳新社消息,在會議上「聯合呼聲」(United Voice)的全澳助理秘書萊恩斯(Sue Lines)表示,雖然兒童保育行業在工黨的領導下有所改善,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她說, 兒童保育職工每小時只掙18.06澳元,與會的一些代表聽後都驚呼:「真丟人。」萊恩斯在參加工黨教育政綱的討論期間說兒童保育老師的工資應該增加,「聯邦政府必須出面,兒童保育成本不能夠都由家長們承擔。」

她介紹說,幼教人員的流失率約為32%, 相當於每年有1.5萬名經驗豐富的員工離開兒童保育行業。

對此,工黨的前座議員部長艾莉斯(Kate Ellis)表示,工黨政府已經在四年內為兒童保育和早期教育投資了210億澳元,而何華德政府執政期間的最後四年在這方面的投資僅為70億澳元。

在本次大會上也通過一項新政策,禁止私營企業經營公立學校。大會早些時候聽到一些關注,經管監獄和移民拘留中心的Serco公司欲在西澳開辦學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