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照片展 斯洛伐克登場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華民國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1日(當地時間)應斯國布拉提斯拉瓦經濟大學邀請,在「2011年世界政治及經濟情勢展望研討會」,擔任開幕式主講人。現場同時舉辦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照片展

李南陽在演講中針對國際關係學界特別關注的台灣與中國大陸關係議題,將數十年來兩岸自熱戰衝突到武裝對峙,進而逐漸轉化為交流合作的發展過程,詳盡加以介紹。

特別是對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簽署後,兩岸關係持續加速發展的實際現況,成功締造了台海地區和平並促成區域情勢穩定,李南陽多所著墨,同時輔以詳盡數據佐證。

李南陽說,作為亞洲的第一個民主共和國,回顧一個世紀以來,在血淚與汗水的交織下,歷經風雨飄搖的歲月,中華民國仍然屹立於國際間。

他強調,中華民國未來將堅持立國的理想,積極投入國際社會,善盡地球村一份子的義務並承擔責任,作為「和平的締造者,人道援助的提供者,文化交流的推動者,新科技與商機的創造者,以及中華文化的領航者」,並成為受人尊敬、讓人感動的國家。

為使與會來賓對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來的歷程能有更深刻與進一步印象,駐斯國代表處也在20世紀初整建完成的斯莫列尼茨古堡(Smolenice Castle)會場,同時舉辦「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照片展」,展出各階段富有代表性的照片,透過這些珍貴的歷史鏡頭,與百年歷史的古蹟,相互輝映。

現場氣氛甚為熱烈,與會者紛紛表示,這項照片展極具意義及啟發性,讓他們受益良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