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iPad 亞馬遜衝平板二哥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研究機構IHS公司(IHS Inc.)指出,隨著消費者需求讓Kindle Fire躍居僅次於蘋果公司(Apple Inc.)iPad的二哥席位,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 )本季平板電腦市占率將飆上14%。

IHS今天發布報告表示,亞馬遜Kindle Fire的第4季出貨量或達390萬台。

IHS指出,11月14日上架的Kindle Fire和iPad相互較勁的地位,已然超越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與邦諾書店(Barnes & Noble Inc. )更早問世的產品。IHS預估,iPad第4季出貨量將達1860萬台。

執全球電子商務業牛耳的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以低價和在網站上促銷的手法炒熱Kindle Fire的需求。儘管IHS表示,這款售價199美元的平板電腦每賣1台都會讓亞馬遜虧錢,須斯罕那金融集團(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 LLP)卻在11月15日指出,若算進相關數位音樂、書籍和電影的銷售額,每台Fire可能會為亞馬遜產生384美元營收。

IHS資深研究經理亞歷山大(Rhoda Alexander)在報告中說道:「蘋果推出iPad將近兩年後,終於有對手發展出看似加進夠多蘋果成功秘密醬汁的替代產品。」

貝佐斯目前指望數位內容產生的營收,能彌補賠錢賣Kindle Fire造成營業利潤率萎縮的情況。

IHS預估,今年全球平板電腦出貨量將達6470萬台左右,遠高於去年的1740萬台。IHS同時將2015年前的出貨預測,從原估的2億7530萬台,上修至2億8750萬台。

Kindle Fire配備7吋顯示螢幕,比iPad的9.7吋還小。根據亞馬遜,這台平板電腦搭載Google公司(Google Inc. )Android軟體,具雙核心處理器並提供Wi-Fi連線。(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