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公開賽 鄭韶婕晉4強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2011澳門羽球公開賽女單8強,上演兩個「一姐」的對決,台灣一姐鄭韶婕全場共用48分鐘,以11:21、21:14、21:13後來居上,逆轉淘汰韓國第一女單裴延姝,挺進4強。

鄭韶婕和裴延姝今年6月才在泰國公開賽交手,當時鄭韶婕以直落二輕鬆贏球,相隔5個月後兩人在澳門又碰頭,過程雖有些不同,結果都一樣。

本週世界排名微幅下滑一名,掉至世界第9的鄭韶婕,排名恰好和裴延姝對調,這回兩人交鋒,鄭韶婕首局在不適應對手新打法情況下,一路挨打陷入劣勢,也丟掉第一局。

鄭韶婕說,「裴延姝的手法和擊球時間點與過去不太一樣,加上球場不太好打,她的體力也正充足,是首局失手主因。」

所幸丟掉第一局後,鄭韶婕很快振作,次局一開賽便拉出一波7:0強攻掌握先機,不過裴延姝畢竟不是省油的燈,逐步將失土討回,也把比分追至10:11,戰況一度危急。

關鍵時刻鄭韶婕再掀一波10:4攻勢,把比分扳成1:1。鄭韶婕說,「她的打法雖和過去不同,不過第一局後已慢慢適應,加上自己跑順了,就覺得也沒這麼難打。」決勝局,鄭韶婕再以21:13拿下,完全不給對手反撲機會。

鄭韶婕擊敗裴延姝後,生涯對戰以4:1領先,並拿下4強門票,這是她本季自世界羽球錦標賽拿下銀牌後,首度闖進準決賽,明天她將碰上2010中國全國羽球錦標賽女單冠軍韓利。

台灣男雙組合李勝木、方介民,今天面對大會第2種子、印尼組合波納、默罕默德,次局就算浪費了3個賽末點,最終仍以21:11、27:25拿下晉級入場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