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民調:極右派恐怖主義最危險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日專電)極右派恐怖主義已成為德國社會最憂心的治安問題。民調公司「YouGov」最近調查顯示,41%的受調者認為極右派是最大的治安威脅,36.6%的人則認為伊斯蘭恐怖份子最危險。

德國警方正全力追查極右派恐怖份子在過去幾年犯下的一連串種族仇視謀殺案。警方公佈的資料顯示,新納粹份子持有的武器數量驚人,在2009年和2010年被警方查獲沒收的武器就有800多件,包括手槍、步槍及爆裂物。

雖然德東地區發生極右派份子暴力滋事事件較多,70%受訪民眾認為右派極端主義是整個德國的問題,只有23%認為只是德東地區的問題。

許多極右派組織自2001年就被德國檢調單位列入嚴密觀察名單。雖然警方嚴密防範新納粹份子聚眾滋事,仍然發生不少極右派對外國人施暴的事件。

德國政府和民間最近驚覺到極右派恐怖主義對治安的威脅。11月間,警方由一宗銀行搶案和在逃亡中自殺的搶匪身份資料,經過抽絲剝繭後發現,一組極右派恐怖份子在過去幾年連續殺人犯案卻長年消遙法外。

由於他們經常更換窩藏地點,警方推測有其他的極右派幫助他們犯案及逃匿。追查的結果發現可能有極右派「德國國家黨」(National Party of Germany)重要幹部牽連在內。

德國聯邦犯罪調查局(Federal Crime Office)已經動員了400多名檢調人員,在全德各地追查極右派組織和恐怖份子之間的關聯。

檢調單位也在德東的薩克森邦(Saxony)和麥克倫堡-福爾波門邦(Mecklenburg-Vorpommern)的邦議會,針對有席位的德國國家黨展開調查。

包括綠黨及許多民權團體,都呼籲德國政府必須正視極右派對德國社會的威脅,應禁止鼓吹仇外思想的德國國家黨一切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