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貴媚微笑面對 不哭比哭難演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1日電)頂著金鐘、金馬等影后頭銜的資深演員楊貴媚,再推新戲「微笑面對」,她飾演病痛纏身的角色,常演到難過落淚,卻被導演要求別哭,讓她覺得不哭比哭還難演。

楊貴媚近年參與大愛電視台戲劇演出,新作「微笑面對」改編自真實人物故事,由電影「雞排英雄」監製潘婕製作,主要演員包括吳皓昇、琇琴、楊可凡、李辰翔等人,今天下午舉行試片會。

楊貴媚詮釋的角色「侯美英」飽受癌症煎熬,卻很堅強樂觀,讓楊貴媚常演到難過地止不住淚水,但導演不准她哭才像本尊,「我不是哭不出來,是因為不能哭而痛苦」。

她說,「侯美英」本尊到拍戲現場探班時,煮了豐富料理、笑笑地招呼大家,「我看她一直冒冷汗,身體很不舒服,但她忍耐著,我心想,她怎麼這麼能忍?」

演而優則唱的楊貴媚,這次也親自為「微」劇演唱主題曲,並透露「我以前是歌唱比賽出道的」。

相較於楊貴媚,「女神」陳妍希雖無緣在今年金馬獎封后,但她主演的中天偶像劇「記得我們有約」海外版權已銷往日本。中天表示,日方有意拉長部分劇情,預計明年在日本播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