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國際發明展開幕 台灣參與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日專電)首爾國際發明展(Seoul International Invention Fair 2011)今天在首爾揭幕,共有包括台灣多所大專院校在內的30多國代表組團參展。

這項為期4天的展覽在首爾江南區三成洞國際會議暨展示中心(COEX)太平洋廳揭幕,是由南韓知識經濟部、教育科學技術部、中小企業廳共同主辦,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國際發明家協會聯盟(IFIA)協辦。

台灣參展代表團由台灣發明協會會長陳宗台領軍,參展作品有亞東技術學院教授陳俊宏和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教授吳怡萍夫妻檔聯合研發的「可設定範圍之追蹤裝置」等172件作品,分別由31所學校、11家公司、1家醫院研發參展,希望透過首爾展覽向國際社會展現台灣的研發實力。

據主辦單位透露,與「大韓民國發明特許(專利)大展暨商標設計權展」同步舉辦的首爾國際發明展,經過2天展出及評審後,將於3日晚間進行頒獎儀式。

獎項包括:1個大獎、10個優勝獎、經過相對評價頒贈的金、銀、銅獎,以及由WIPO秘書長、IFIA會長和各國發明相關團體負責人頒贈的約30個特別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