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巴斯趕發財報 避免下市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光學大廠奧林巴斯(Olympus)今天表示,仍舊計劃提交財報,避免公司股票下市

飽受醜聞衝擊的奧林巴斯否認報導所說,該公司將錯過日益逼近的最後期限。

奧林巴斯沒有申報6月至9月份的帳目。此時該公司支付的顧問費已遭到調查,並承認藉此隱匿1990年代以來的投資虧損。

東京證交所已將奧林巴斯列入察看名單,以防該公司一旦在12月14日的期限過後下市,投資人能有時間先做準備。

律師表示,儘管專家調查小組幾天後就將公布奧林巴斯案的初步調查結果,當局可能需要數週時間才會採取相關逮捕行動。

奧林巴斯在10月中旬爆出醜聞後,成立專家調查小組。律師表示,小組預計在12月初公布調查結果;而這也許能為針對公司原主管提出刑事告訴舖路。

即使已對原主管或其他涉案人提出刑事告訴,今年底前可能都不會有逮捕行動。(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