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力阻危機 歐股大漲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歐洲股市收漲,自兩個月來最大拋售行情反彈,主因市場揣測歐元區決策者正戮力遏阻主權債務危機

銀行股上揚,主因有草擬方針顯示,歐洲紓困基金可能會擔保高達30%的主權債。

德克夏銀行(Dexia SA BE-DEXB)、比利時聯合金融集團(KBC Groep NV BE-KBC)揚升,因比利時透過債市籌資。

礦業股、能源股與商品價格同步揚升,受惠美國感恩節假期銷售創新高。

道瓊歐洲600指數勁揚8.30點或3.75%,收229.84點,創下2個月來最大漲幅,所有19個產業類股上漲至少2%。道瓊歐洲50大企業指數飆漲5.1%。

西歐18家主要股市除了冰島外,其餘全數攀漲。英國FTSE 100指數收漲148.11點或2.87%,報5312.76點。法國CAC 40指數收盤大漲155.96點或5.46%,報3012.93點。德國DAX 30指數收盤勁揚252.46點或4.60%,報5745.33點。

倫敦Brewin Dolphin Securities Ltd.首席策略師蘭荷夫(Mike Lenhoff)表示:「歐洲各國領袖已經被逼到必須做什麼事情的位置了。我們正走向決策者開始有所反應的階段。市場訊息相當明確:你不發憤圖強,我們就毀掉你。」

全球股市上週重摔,美國、歐洲等地基準指數跌幅都超過4%,因市場憂心歐元區領袖難以遏止債務危機蔓延至歐元區較大經濟體,義大利舉債成本隨之飆升。全球股市市值本月已蒸發約4.6兆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