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施會:糧食危機注定惡化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南非德班28日法新電)英國樂施會(Oxfam)今天表示,推升糧價至危險地帶的暴風雨及乾旱可能是一項「惡兆」,預示氣候變遷將帶來更深遠衝擊。

在聯合國氣候會談一開始時發布的報告中,英國樂施會提到因極端氣候而激漲的小麥、穀物及高粱價格,過去18個月來,數以千萬人因糧價激漲而陷入貧窮。

樂施會專家鄧特(Kelly Dent)表示:「氣候變遷步伐加快,農業受到衝擊,這個情況只會越來越嚴重。」

鄧特表示:「當地方或區域糧食價格因氣候事件而激漲時,窮人往往面臨雙重打擊。」

她說:「他們必須因應更高的糧食價格,而極端氣候可能也會造成他們的牲畜死亡,摧毀房舍或農場,甚至剝奪他們的生計。」

鄧特又說:「物價高漲加上購買力下降,今年已導致許多人陷入危機。如果我們不在德班採取行動,這個模式還會變得更糟。」

俄羅斯及烏克蘭去年遭熱浪侵襲,國際小麥價格去年7月至9月期間飆漲60%至80%。

樂施會表示,國際市場今年4月的小麥價格足足較去年高了85%。(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