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傳統武藝 列世界文化遺產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8日專電)南韓的傳統武藝跆跟、傳統技藝走繩、韓山苧麻紡織工藝,被列入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引述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旗下文化財廳報導,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UNESCO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第6屆會議上,南韓申報的6項非物質文化遺產中,跆跟、走繩、韓山苧麻紡織工藝被列入名錄。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了類似跆拳道的跆跟,被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消息。

韓國的傳統武藝跆跟,是武藝領域內第1個被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它是1種仿佛在跳舞似的跟隨韻律抬腿攻擊,或扳倒對方的韓國傳統武藝,目前有50名傳承人,由韓國傳統的跆跟協會負責傳承發展。

至今為止,南韓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的遺產增加至14項。

早前,南韓有宗廟祭禮及宗廟祭禮樂(2001年)、唱劇調(2003年)、江陵端午祭(2005年)、圓圈舞、男寺黨表演、靈山齋、濟州Chilmeori堂靈登巫術、處容舞(以上為2009年)、傳統歌曲、大木匠、鷹獵(以上為2010年)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