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豐田寶馬攜手推環保車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東京26日法新電)「日本經濟新聞」(Nikkei)今天報導,汽車業巨擘豐田汽車公司(Toyota)目前正和德國寶馬集團(BMW)商討合作環保車一事。

日經指出,按此協議,寶馬會提供柴油引擎給豐田汽車,而豐田則以油電混合科技為交換。

這將是豐田第2次和國外汽車大廠合作生產綠能車。該公司8月已和美國福特汽車公司(Ford)達成協議,合作開發油電混合系統。

豐田發言人表示,這是根據「臆測」的報導,拒絕進一步評論。

報導指出,據雙方提出的協議,寶馬將提供柴油引擎給豐田客車,最有可能是銷至歐洲的2000cc中型汽車。

日經報導,豐田也一直努力奮戰,想靠油電混合車擴大歐洲市場占有率。在歐洲,約60%的汽車為柴油動力車。

該報導另指出,在強勢日圓削弱油電混合車價格競爭力之下,豐田購入BMW柴油引擎是為改善自家柴油動力車的市場性。(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