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27億美元撤離新興股市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彭博社報導,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指出,在憂慮歐債危機惡化下,截至23日的一週新興市場資金呈現淨流出。

樂志勤(Markus Rosgen)為首的花旗分析師今天在報告中引述EPFR Global數據指出,這週期間,資金自開發中國家股市撤出達27億美元,在非日本的亞洲市場中,南韓股市資金流出最大。

由於德國公債標售低於目標35%,本週市場對歐債疑慮攀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義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與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在法國史特拉斯堡的記者會中指出,歐元債券「不需要,也不合適」。

在歐元區借貸成本高漲、引發外界對債務危機恐致成長脫軌的疑慮下,全球股市價值本月以來蒸發逾4兆美元。

台北時間上午9時42分,MSCI新興市場指數下跌0.5%報883.46點,本週跌幅擴大至5.4%。彭博社彙整數據顯示,MSCI新興市場指數成份股預估本益比為9.7倍,低於4年均值12.2倍。

統計顯示,今年前9個月,投資人自新興市場共同基金抽回260億美元,而在印尼、印度、波蘭和巴西升息後,新興市場股市跌幅約為先進國家股市的兩倍。(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