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上海李」紐約續演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音樂劇是一種典型的美國藝術。通常人們會看到,音樂劇的演員和觀眾當中,亞裔的比例非常小。而目前在紐約上演的一部音樂劇,無論從創作到表演,全部都是由亞裔完成。更有趣的是,音樂劇講述的故事,也正體現了70多年前,美國的亞裔居民勇敢地實現“美國夢”的故事。請看報導。

故事發生在1941年。舊金山的一位華裔女性李在丈夫去世之後,把自己家庭經營的餐館改造成當地第一家華人的夜總會。在夜總會,李和其他華裔青年們的愛情故事得以展開。而在二戰的背景下,他們對於美國夢的追尋和自我價值的實現特別表現出亞裔這個族群在當時美國社會觀念和社會變遷中的境遇。

女主角扮演者Christine Johnson:“社會上存在一種而且也是我們必須面對的觀念。由於某些原因, 我們不被認為是美國人。也被認為不屬於這裡。也許是很微妙的意識也許是下意識存在。”

在表演者看來,故事中人物的經歷,也非常值得今天美國的亞裔群體參照。

女主角扮演者Christine Johnson:“很不幸,這種種族主義貫穿在整個故事中,影響著我們,在今天仍然存在。”

音樂劇的編舞吸納了拉丁舞、芭蕾、華爾茲以及太極等不同的文化因素。這給演員們巨大的表現空間。

男主角扮演者Whitney Lee:“在這部戲裡,通過舞蹈和肢體語言的表達,對我來說是一種很大的享受。”

這部音樂劇由泛亞劇團在1997年首演,時隔14年後,該劇團再次把音樂劇搬上紐約舞臺。對於演員來說,它的意義除了延續美國亞裔的歷史之外,同時也在增加著美國社會對這個族群的認同。

男主角扮演者Whitney Lee:“在百老匯劇中,亞裔面孔不多見。所以這部戲讓很多人包括我自己,增加對自己(文化)的了解。”

這次演出的時間持續到11月27日。演出地點: West End Theatre, 曼哈頓西86街263號。

新唐人記者郭瑩、朱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