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共前黨魁遺骨被權力鬥爭利用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周玉林、宋風采訪報導)在八寶山革命公墓存放三年零兩個多月後,前中共領導人華國鋒的骨灰轉移到山西省交城縣的陵墓內安放。此事件引起日本媒體的關注。日本《產經新聞》表示,中共領導者們死後無法安息,遺骨也被政治目的所利用。文章認為,這也正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內部激烈的權力鬥爭。

華國鋒的悲劇

3年前去世的前中共領導人華國鋒的骨灰於11月初從北京郊外的公墓轉移到他家鄉的山西省交城。據說當地政府花了總額約八千萬人民幣為其建造的墓地有近14個足球場大小,堪稱皇陵般豪華。

《產經新聞》表示,華國鋒在1976年被毛澤東指名為繼任者,卻短短幾年即垮臺,在北京度過了其孤寂的晚年。

最近,關於華國鋒的報導卻忽然多了起來。《產經新聞》認為,當地政府可能是想靠這個巨大的墓地來招攬遊客。

大陸作家鐵流分析,華國鋒墓地能在山西交城重建,是因為中國的旅遊是一個很大的產業,為了打造旅遊景點,山西需要華國鋒的名譽,中共高層同意了山西的申請。可能家屬同意骨灰八寶山留一半,然後遷到山西。

網路作家荊楚指出,華國鋒本身就是一個悲劇。

荊楚說,“華國鋒堅持繼承毛澤東遺志,堅持“兩個凡是”,另一方面把毛的親戚家人都抓起來了,關進秦城監獄。華把“四人幫”也就是毛的親信鐵黨都抓起來,取得全國人民的拍手稱快,又另一方面又矛盾的堅持兩個凡是,在這一點上註定要失敗。因為毛澤東禍國殃民,在這種情況下,從民心來說,他為自己的失敗埋下了伏筆。”

荊楚認為,毛澤東把政權交給他是讓他作為一個過渡型的人物,最終要把政權交給江青和毛遠新的,他反而把江青、毛遠新抓起來了,這裡面很有戲劇性。

華國鋒私生子身份

據香港《開放》雜誌的文章披露,華國鋒乃是毛的長子。1920年,毛在長沙時與一位姚姓女子相識並同居。姚氏的父親是從山西到湖南來販運煙草的商人。1921年,姚氏生下了華國鋒;兩年後,姚氏病故。之後,毛一直委託親屬撫養華國鋒,並讓其隨收養的人家姓華,取名華光祖。抗戰勝利後,又改名為華成武;國共內戰期間,才改名為華國鋒。

文章披露,在毛的關照下,華國鋒的仕途一帆風順。五十年代初,毛提出將華國鋒調到湖南省湘潭地區任地委書記,而在毛九次到湖南或經過長沙時,都叫省委安排與華國鋒見面,並讓當時的中南局第一書記陶鑄和湖南省委書記張平化,多關心華國鋒。六十年代初,華國鋒升任湖南省委文教部長、統戰部長、省委書記。

1966年春,在毛的授意下,由周恩來、康生和汪東興在北京與華國鋒做了一次有關他身世的交底談話。直到這時,華國鋒才知道自己是毛的長子。1976年,毛臨死前,為了自己死後不“翻案”,將權力交給了華國鋒,即提議華國鋒任中共中央第一副主席、國務院總理。

毛死後,華國鋒聽從中共元帥葉劍英的建議,發動宮廷政變,逮捕了“四人幫”。此後,華國鋒被中共歌頌為“英明領袖”,擔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軍委主席、國務院總理等職務,是毛去世後集黨政軍權於一身的中共最高領導人。1980年後,由於跟鄧小平的激烈衝突,華國鋒被迫離開了中共權力核心。

2002年12月26日,華國鋒曾和毛的女兒李敏、李訥等人一同到毛的“紀念堂”,為毛做冥壽。華國鋒在所獻花圈的挽帶上還寫上了“忠實的兒子國鋒敬挽”的字樣。但當日下午,這個花圈就被工作人員收走了。2002年十六大前夕,華國鋒再次致信中央,要求恢復自己的身世,隨親生父親或母親的姓氏,但被拒絕,理由還是要維護毛的“聲譽”,維護黨的影響。

“毛臘肉”愚弄民眾

《產經新聞》指出,中共前最高領導人的遺骨經常被用於政治目的。毛澤東去世時,當時的政權唯恐失去向心力,將其遺體進行防腐處理,放置於天安門內,一直展示至今。

荊楚認為,毛澤東死後五臟六腑都被掏空了,腦髓也被掏空了,只剩下一個軀殼,還要當作政治工具去宣傳。“所以反毛的說是用“毛臘肉”來愚弄民眾,當然支援毛澤東的哪些人則用偉大領袖、偉大統帥來稱頌。”荊楚認為,之所以還有一些人崇拜毛澤東,是因為國內資訊不發達,檔案不公開、毛澤東禍國殃民的事情老百姓知道的甚少造成的。

鐵流則認為,毛澤東的屍體留在天安門,可能並不是毛的心願,毛死的時候已經糊塗了、什麼也不知道了,所毛澤東沒有留遺書,他沒說他的骨灰撒到江河裡。華國鋒、江青把他的遺體留下來,是這些人打這杆大旗、打這張王牌,以毛來統治中國人民的。

鐵流說:“毛澤東的屍體就是留下了一個統治,所以30多年來,中國一直動盪不安還不能改制,是不能跨過去的門檻,一直不能向前走,這是毛澤東屍體的災難。中國要前進必須非毛化,要把毛的屍體從天安門挪走,這相當於是一座黑暗大山、殘暴的大山,像太上老君壓在中國人頭上的一個權杖,這個大山不推到中國不能前進。”

鄧小平怕葬墓地遭人鞭屍

《產經新聞》文章還說,被稱為改革開放所謂總設計師的鄧小平的骨灰,按照他本人的意願從飛機上散撒在大海。據說他由於彈壓民主運動而樹敵過多,之所以散播骨灰是因為怕葬於墓地會遭人侵擾侮辱。

此外,文章還指出,由於支持1989年的學生運動而垮臺的趙紫陽的遺骨現在仍在北京市內的家中。據說趙紫陽的後人聲明,不平反就不入土為安。

鐵流認為,鄧小平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對6.4問題感到虧心。

鐵流說:“他知道6.4將來會平反,所以他把骨灰撒到江河裡,避免留下一個遺體將來抄墳、鞭屍,所以乾脆他把遺體撒到江河裡,沒有後顧之憂。

中共前總理周恩來也是把骨灰撒到江河裡,鐵流指出,“是因為他感到四人幫已經奪權了、已經勝利了,所以他怕死後遺體保不住,就把他的骨灰撒到江河裡,實際是一種心病。”

鐵流認為,趙紫陽被免去了職務,變成了平民,骨灰可以放在家裡,反而自由,因禍得福。

中共高官死後都不自由

鐵流表示,中共不僅對活著的高官有規定,對死了的高官也有諸多規定,多少級別的幹部死了後,都要埋在八寶山,不能私自選地下葬。

鐵流說,“我知道凡是政治局以上的都要埋在八寶山,所以中共的領導都是不自由的。不僅生前身不由己,死後埋葬的地方都決定不了。像楊尚昆死後家人打了很多報告才允許家鄉安葬。這是一個怪圈怪現象,中國人走不出,當官的走不出,最高統治者也走不出。”

鐵流表示,中共高官到了部長以上,就要受到嚴格控制了,他們的電話同樣是被監控的,同樣是受層次監控的。哪一級幹部進八寶山,哪一級不能進八寶山都是嚴格分等級的。

鐵流說,“中共自己把自己一生都捆上繩索,把自己綁得很緊,比滿清還要嚴,所以共產主義是比法西斯還要嚴的,是法西斯加封建主義的這樣一個制度。”

《產經新聞》最後評論說,中國前最高權力者們都是死後無法安睡的,而這也正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內部激烈的權利鬥爭。

相關視頻新聞:【禁聞】鐵流倡議:讓毛澤東「腐屍出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