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造業PMI 32個月新低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匯豐銀行今天公布,大陸11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為48,不但低於上個月的數據(51),還創下32個月以來的最低點,顯示大陸製造業活動再度放緩。

此外,前述數據公布後,除日圓外,其它亞洲國家貨幣兌美元匯率普遍出現下跌;美元兌韓元漲0.5%至1:1151.2,美元兌新加坡幣則漲0.4%至1:1.3072,美元兌泰銖漲0.3%至1:31.30。

中新社報導,匯豐銀行和英國Markit Economics公司聯合公布數據指出,11月大陸製造業PMI中的產出指數跌至32個月新低,新增訂單指數也下滑。延續上個月的跌勢,顯示後期通貨膨脹壓力將進一步緩解。

匯豐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屈宏斌表示,這項數據反映,未來的幾個月,工業生產增長很可能進一步放緩為11%至12%。他還指出,隨著通膨較預期加速下滑,將為大陸政府推出選擇性的放鬆政策預留更多空間,逐步推動大陸進入「軟著陸」軌道。

製造業PMI屬於經濟領先指標,指數達到50以上,反映經濟總體上升或成長;低於50,反映經濟下降或回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