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音樂家夫妻 以公演獲好評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台灣知名夫妻檔小提琴家謝啟彬與鋼琴家張凱雅,21日在特拉維夫公演,吸引100多位以色列政治、商業、學術和藝文界及爵士樂愛好者觀賞,演出非常成功。

在中華民國駐以色列代表處安排,和以色列黃色潛艇(Yellow Submarine)組織邀請下,謝啟彬與張凱雅在以色列參加爵士音樂專業人士交流活動,並訪問耶路撒冷音樂暨舞蹈學院(Jerusalem School of Music and Dance)及瑞蒙音樂學院(Rimon School of Music),帶動台、以雙邊音樂交流。

謝啟彬與張凱雅21日在特拉維夫市Felicja Blumental音樂中心舉行公演,這是駐以國代表處為慶祝建國100年特別安排的音樂會,吸引100多位政、商、學、藝文界及爵士樂愛好者觀賞,演出非常成功。

古典出身的兩位音樂家,具備完整的音樂訓練,都畢業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音樂院爵士音樂系,為國內少見的碩士級爵士樂演奏創作者,也是目前國內具備獨特留歐背景的爵士樂教育工作者。他們除了任職於實踐大學及銘傳大學外,更以豐富的創作動能與勤奮不懈的推廣教育活躍於國內樂壇。

他們的兩張創作專輯「爵士台灣映象」與「Mr. 比布」都成為本土爵士樂的標竿作品:其中赴歐製作錄音的「Mr. 比布」更於2008年榮獲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入圍的肯定;2009年底製作發行的張凱雅「記憶漫遊」,以高質感的詮釋編作,創下銷售市場的佳績。

2010年發行十週年紀念專輯「米米妹妹」。2007、2008與2010年曾3度受邀前往日本,與國際爵士樂壇接軌,開創新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