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設交流中心 培訓涉台媒體人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台北21日電)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毅今天表示,成立海峽兩岸傳媒人才交流與培訓中心,除作為兩岸新聞界交流的橋樑、合作平台外,也希望中心能努力打造成大陸媒體涉台報導人才的基地。

海峽兩岸傳媒人才交流與培訓中心今天下午在廈門揭牌,楊毅在揭牌儀式上致時做上述表示。新華社指出,這是海峽兩岸第1個傳媒人才交流和培訓機構。

楊毅稱,中心的設立是「應運而生,正當其時」,「兩岸新聞交流是兩岸大交流、大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這個中心應當為促進兩岸新聞交流、促進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

楊毅希望中心努力打造大陸媒體涉台報導人才基地,不僅要培訓平面媒體編輯記者人才,也要培訓網路媒體人才;不僅要培訓編輯記者,還要培訓技術人才;不僅要培訓廈門、福建的媒體人才,也要培養各省、各地、包括中央的涉台報導媒體人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