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馮富珍料將續任WHO祕書長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1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陳馮富珍在中國大陸的推荐之下,成為下一任祕書長唯一的候選人,可望在明年5月獲選連任。WHO祕書長任期為5年。

陳馮富珍接替在任期中病逝的前任韓國籍祕書長李鍾郁,現任的任期到明年6月截止。祕書長是WHO的最高行政主管。

李鍾郁逝世後,當時擔任助理祕書長的陳馮富珍在眾多候選人激烈角逐下脫穎而出,在2007年1月就任現職。

WHO全部194個會員,可以在7月4日到11月15日之間推荐新任祕書長人選。據WHO表示,本次只有陳馮富珍一人獲得推荐。

WHO執行委員會定明年1月在日內瓦集會,決定是否將推荐人選正式向WHO的最高權力機構世界衛生大會提名。世界衛生大會明年5月21日到26日召開時,將就新任祕書長人選做最後決定。

陳馮富珍63歲,生於香港,曾任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長,2003年出任WHO負責傳染病問題的助理祕書長,後來成為WHO首位華人祕書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