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參選人省政府請願 遭截訪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採訪報導)今日(21日)上午,成都市獨立參選人集體前往四川省政府,要求省領導關註獨立候選人在參選過程中的人身安全問題,並遞交了相關的請願信,一些訪民也前來聲援。遭當局派來的穩維人員強行驅散,並遣送回家。

成都30名獨立參選人上午集體前往四川省委人大請願,並向上述機構遞交成都市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聯名請願書——【成都獨立參選人聯名致函四川省委籲保障人身安全】。

獨立參選人王慧向新唐人記者表示,自2011年9月起,四川省成都市區縣人大代表換屆選舉,來自成都各區縣的30多個民眾報名參加人大代表選舉,參選的民眾多次遭綁架、毒打。獨立參選人李維國遭毆打致傷目前仍在住院治療。另一獨立參選人陳茜被當局長期限制人身自由。

本月17日參選人辛國惠夫婦和胡金瓊前往雙流縣東升鎮政府領取人大選民推薦表時遭到驅趕,18日當地官員帶領約10人把辛國惠夫婦抓捕關押,20日辛國惠夫婦趁他們熟睡時逃出,目前流落在外;胡金瓊18日也差一點被綁架,目前也流落在外。

為此,他們前往四川政府請願,要求當局保障她們的合法權益,保障她們的生命安全,部分成都訪民也前往現場聲援。現場大約有50人左右,當局要求所有請願的人交出身份證登記備案。

當局要求只能進去3個代表胡金瓊、王斌如、陳茜三人進去和他們交涉,但當局只是派了一接待人員接收了她們遞交的聯名請願書,沒給他們任何答復…。

等他們從裏面出來時,發現外面有國保和警察及截訪人員和截訪車,警方人員遠超過現場請願者。國保拿出攝像機對著他們不停地拍照,當他們也拿​​出手機拍攝回敬國保們時,國保將他們手機奪下刪除有關圖片才罷休。

大批國保和警察及遭截訪人員欲對他們下手,迅速離開現場,動作慢的被各片區截訪人員強制帶上車,遣送回家。

成都獨立參選人辛國惠、王慧、胡金瓊、李維國、陳茜等曾數次向各級公安機關、黨政部門、人大等相關機構報案或反映情況,但至今仍未有任何犯罪嫌疑人受到處理,公安機關也拒絕向他們提供報案憑證,亦拒絕向他們就案件偵破進展等問題進行通報。

天津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王忠祥指出,目前大陸網民對中共政權普遍的認知就是官僚資本主義,不代表大多數人的利益,很多公民權利都沒有得到實現,個人的權利沒有得到保障,就是要有人民代表站出來,為人民說話,才能改國家的政治環境,才能維護民眾的合法權益。

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表示,民眾參選的權利是有明文規定,中國大陸發生的這一系列的情況本身就說明既得利益集團不願意與民眾分享真正的民主選舉。他們一邊做秀彰顯所謂民主選舉,另一邊採取一系列暴力手法壓制民眾獲得權利的渠道。這種做法必然會導致民眾更加激烈的抗爭行為,必然會這個政權造成更大的衝擊。

黃琦指出,對抗產生地位,實力印證尊嚴。成都公民維權運動近年來成果出現蓬勃之勢,正是成都底層維權民眾多年堅持抗爭,拒絕妥協所帶來的成果。由個人維權轉為群體維權,由維護個體經濟權力轉為維護群體政治權力,中國公民運動的大幕正在成都維權民眾的努力下徐徐拉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