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災損預期減產 價格微漲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屏東縣紅豆因為冬雨受災,預期紅豆會減產,這幾天紅豆的價格已經上漲近1成。屏東縣政府表示,因去年紅豆價格佳,農民搶種近千公頃,就算減產歉收,價格不至有太大的漲勢。

紅豆農林清源表示,這次結莢期受災的紅豆,將在明年12月中旬後陸續收成,預期紅豆會減產,這幾天紅豆價格已上漲近1成,10天前的紅豆價格,帶土未經處理的紅豆1台斤約39元,處理過的1台斤約45元,今天的價格未經處理的紅豆1台斤42、43元,處理過的1台斤約47、48元。

1週前的連續幾天大雨,讓屏東正在結莢開花的紅豆受損嚴重,這2天晚上,大雨再下,紅豆農叫苦連天,1名70多歲的紅豆農說,種了一輩子紅豆,沒碰過這種現象。

昨天假日,各紅豆產區的鄉公所加班受理農民申請救助,今天一大早,紅豆最大產區的萬丹鄉,申請紅豆救助的農民湧入公所,讓承辦單位忙得不可開交。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從上週四開始,1天更新2次紅豆受損災情,今天上午紅豆無收獲的最新災情,無收獲面積1290公頃,損失金額新台幣7700萬多萬元。

屏東縣目前紅豆種植面積有4500公頃,縣政府表示,到今天上午,紅豆無收獲面積還沒有到達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辦法裡的「無收獲面積占全縣種植面積的30%,現金補助1公頃1萬5000元」的標準,只能以專案補助1公頃7500元。

農業處副處長姚志旺表示,去年紅豆價格好,1台斤40元到50元,農民今年搶種了約1000公頃,目前屏東縣紅豆種植面積是4500公頃,就算下個月因受災減產,再加上受災的品質不會那麼好,紅豆的漲幅應該不會太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