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遭炮轟狠辣 不宜任港特首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訊】下週日將宣佈參選香港行政長官的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星期六出席教協論壇時,遭多位教師炮轟當年打壓工會手段狠辣,不適合擔任特首。也有退休校長斥責他堅持推行中共操控的所謂國民教育,是黨國不分。

已卸任城市大學校董會主席的梁振英,返回城大出席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舉辦的教育論壇,被多名教師炮轟他在任期間用霸道狠辣手法打壓工會活動及言論自由,擔心他一旦出任特首,會用相同手法打壓教師和港人言論自由。

香港浸會大學宗教及哲學系高級導師陳士齊:「那些人怕唐唐(唐英年),就是怕唐唐廢,但怕你(梁振英),就是怕你狠。我想問你,你收回那間房(教職員協會房間),到底你是狠,還是小氣,還是傻,還是你不記得自己要選特首呢?」

對於梁振英會上強調要推行國民教育,有退休校長就直斥他只是為中共推行黨國不分的洗腦教育。

香港退休校長陳國權:香港是一國兩制之下的現實,一國就是黨國不分,黨法凌駕於國法,甚至法制也是虛文的現實。

對於有教師問他對六四等敏感問題的看法,梁振英就避而不答。

香港小學教師:「(如果有學生對)六四事件時只表示遺憾,假如你作為老師,你會怎樣評分?」

前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我在很多場合中已經講了很多,今天就不就這兩個簡單的字再做演繹。」

梁振英一直被外界批評為中共地下黨員,浸會大學最新民調顯示,近七成和六成的網絡言論反對唐英年和梁振英擔任特首。

新唐人記者梁珍、譚倩衡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