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永立:軍方說中國核力量足以摧毀美國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訊】 昨天,軍方人士、解放軍少將羅源明確地表示,解放軍核反擊足以摧毀美國,現在的中國核力量是任何人都不敢小覷的,誰再強大,誰又能保證在第一次打擊中就能將中國的核力量摧毀殆盡,只要一息尚存,中國核力量的反擊將是毀滅性的,我們的核力量絕不會是「銀樣鑞槍頭」。

此言一出,輿論嘩然。任何一位心智正常的人,讀了軍方的上述言論,都會不寒而慄。中國核力量的反擊將是毀滅性的,換句話說,足以摧毀美國,足以摧毀人類,足以摧毀地球,足有摧毀宇宙。

人類文明發展至今,世界各大國逐漸達成共識,那就是核武器是人類之禍,必須銷毀。沒有核武器的國家,堅決不能發展,已經擁有核武器的國家,要逐步削減,直到最終消失。這也是,為什麼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對伊朗北韓等國家發展核武器如此敏感的真正的原因。中國、俄羅斯等在禁止核武器擴散和發展的問題上,立場和西方國家也是一致的。

此時此刻,軍方發出核威懾言論,實在令人吃驚!這哪是一個負責任大國威武之師應有的正面形象呢?

最近,美國總統訪問訪問澳大利亞,宣佈在澳大利亞永久駐軍。他說:「我們來到這裡,是為了留下」。美國近期的一系列的動作,都宣示了美國的一個重大戰略轉移。與此同時,印度,日本插手南海。北邊,與俄羅斯戰略合作夥伴關係,表裡不一。環顧世界,中國四面楚歌,無一真正朋友。連同門兄弟越南,都投靠了美國。

我們的主流軍事專家據此認為,美國亡我之心不死,企圖遏制中國發展壯大,其正憑藉其強大的軍事經濟力量,拉攏腐蝕我們周邊的小國,從戰略上,對中國進行圍堵封殺。最近,國防大學教授張召忠將軍,又出驚人之語,說,為了保護伊朗,不惜與美國一戰,哪怕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

從地理位置上,從經濟聯繫上,從文化傳統上,和周邊這些國家發展關係,我們佔據天時、地利和人和的巨大優勢。對這些國家,中國理應比美國更具支配權和話語權。我們不禁要問一句:為什麼美國能拉攏腐蝕我們這些周邊小國,而我們不能?

誰都明白,這是價值觀不同造成的,也就是所謂的「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要論核威懾,美國的核威懾比中國可怕千倍萬倍,但他的鄰居、沒有任何核力量的加拿大、墨西哥,從來沒有感受到核武器的威脅。而中國經濟軍事一旦發展壯大,中國威脅的論調便傳遍世界。中國經濟世界第二了,軍力日益強大,但日本、韓國、菲律賓、印度等國從來不把中國的強大當做福音,而是看成針對他們的巨大威脅和震懾,從而紛紛投靠美國,要求美國提供庇護。

面對中國周邊亂局,我們不是從源頭上尋找根本的解決之道,而是更加固化我們慣有的思維方式。現在,為了應對美國的圍追堵截,我們不惜拋出核威懾言論,不僅不能化解危局,反而將陷中國於更加孤立境地。

進入21世紀,人類主流價值觀已經形成。那就是,科學、民主、自由、博愛、正義、公平、平等。擁有主流價值觀的的人,只會提供安全和保護,從來不會威脅和恐嚇。只有那些與主流價值觀背道而馳的人,才會想到用血腥與恐怖的方式面對世界。齊奧賽斯庫如此,薩達姆如此,穆巴拉克如此,卡扎菲如此,敘利亞的阿薩德、伊朗的霍梅尼和北韓的金正日也必將如此。可惜,等待他們的,不是活著,而是滅亡或即將滅亡。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