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患抬高糧價 緬甸難民日子苦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9日專電)泰國發生半世紀來嚴重水患,在泰緬邊界從事難民人道援助工作16年的中華人權協會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指出,災後糧價攀升,已衝擊援助緬甸難民的工作。

中華人權協會表示,台北海外和平服務團(TaipeiOversea Peace Service,TOPS)與其他國際非政府組織共同合作推動國際難民援助工作,今年已是第31年,泰國工作隊長期駐紮泰緬邊境援助難民營、泰國偏遠部落、學童文具用品、營養午餐和環境改善等,每年提供約5900名弱勢孩童上學讀書的機會。

中華人權協會指出,近年來天災人禍、物價持續攀升,加上對外募款不易,TOPS服務計畫因經費短缺使服務工作更加艱困,受到衝擊的就是泰緬邊境的難民。

TOPS每年在泰緬邊境3座難民營內提供約4200多名難民兒童營養午餐,TOPS泰國工作隊領隊李榮源表示,當地米價從今年9月的每公斤15元漲到目前的20元,米價上漲也帶動其他食物及物資價格跟進。

李榮源說,營養午餐一餐約5泰銖(約與新台幣等值),但最近幾天營內的老師擔心地告訴他們,「蔬菜、肉類,甚至是小洋蔥價格一直上漲,5塊錢能買到的東西越來越少了」。

在台灣民眾愛心捐款支持下,TOPS每年至少投入新台幣1200萬元,推動泰緬邊境兒童教育及營養午餐計畫,面臨糧價上漲、捐款減少,中華人權協會正積極展開募款活動,希望繼續難民兒童人道援助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