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老公 7成韓國老婆嫌煩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據韓國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在10名受訪女性中,有7人對照顧「老伴」感到有負擔;而60%以上的國民擔憂--「因父母壽命延長,繼承被推遲,有可能引發矛盾」。

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據韓國保健社會研究院和直屬總統的諮詢機構社會統合委員會16日共同發表的「低出生率、老齡化的社會矛盾國民意識調查」,獲得了前述結果。

這次調查是韓國保健社會研究院電話調查室以全國3000名20歲以上的成年男女為對象,透過電話調查方式進行。

隨著生育率急劇下降和人口老齡化的加劇,照顧老人、繼承、世代間分享工作崗位等問題,逐漸成為未來的矛盾因素。

調查顯示,就「隨著平均壽命的增加,女性照顧丈夫的時間加長,因此,老夫婦間是否會產生矛盾」的問題,69.2%的受訪者回答「會」。

從性別來看,女性的贊同率為71.8%,高於贊同率為66.4%的男性。

從年齡層來看,20至30歲青年人的贊同率為71.3%,高於中年人(40至65歲,70.1%)和老年人(65歲以上,60.7%)。

報導指出,仁川大學教授宋多英表示,由於退休夫婦一起度過的時間平均將為30至40年,隨著要求民主夫妻關係的女性增加,今後照顧丈夫的矛盾將會更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