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最優?法國人沒美國跩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7日法新電)向來以文化沙文主義跩出名的法國,理應人人自傲本國文化比任何國家都更優越。但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天出爐的民調,竟然只有27%的法國人覺得法國文化最好。

事實上,高達73%的法國受訪者,都不贊同「我國文化優於他國」。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持續針對美國和歐洲人看法所作調查,共49%的美國人相信美國文化世界第一讚。

認為就算「我們的人民並不完美」,但文化仍舊高人一等的第2名是德國,共47%德國人持此看法;接下來分別是西班牙的44%和英國的32%。

不過皮尤研究中心指出,若與過去調查結果相比,美國人自以為天下第一的比例已經大幅降低;「2002年每10個美國人就有6個這麼想,到了2007年也還有55%。」

皮尤研究中心表示:「橫跨各年齡層、性別和教育程度,美國人的文化優越感均下降。」

在其他看法上,最重視追求人生目標自由的是美國人(58%);德國人較多相信成功人生由「自身無法掌控之外力」決定(72%)。

皮尤研究中心在3月至4月間,於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和美國各隨機電訪約1000名受試者進行調查,誤差值在3.5%至4.5%之間;完整報告公布於官網。(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