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連勝文若輔選 只能尊重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7日電)前副總統連戰今天說,他兒子連勝文去年輔選遭槍擊,家人提醒過連勝文,對輔選邀約以婉謝為原則,應採較審慎態度;但如果連勝文衡量應該出來講話,那做父母的也只能表達意見。

總統馬英九下午接見第19屆2011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成員,領袖代表連戰在總統接見後,於總統府召開記者會。

對媒體提到連勝文的事,連戰說,身為一個父母,「我們是不甘心的,也捨不得的」,家人也都提醒過連勝文,能夠婉謝輔選的,還是以婉謝為原則,相信連勝文的朋友也好、社會各界也好,都能夠諒解。

連戰表示,尤其是(連勝文遭槍擊案)司法程序已進行1年,到現在有很多關鍵議題都還沒有得到清楚的結論,案情都還沒有結束,還在調查中,所牽涉的問題,家人一無了解,所以他覺得應該採取比較審慎的態度。

連戰指出,每一個人包括連勝文,尤其連勝文那一代對國家的發展要看得更遠一點,對切身利益更關心一點,會有政治上面的思考與理念,「我也尊重」;如果連勝文衡量應該出來講話,尤其講的是對的話,那做父母的也只能表達自己的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