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紐約巧克力展 種類繁多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10年前,道斯(Sylvie Douce)和讓•泰特(Fran ois Jeantet)兩個法國人構想多年的“巧克力時裝秀”在巴黎展出,第一屆“巧克力沙龍”應運而生。自1998年起,為了回應美國人的由衷熱情,他們兩人又在巴黎的沙龍結束後,把展覽搬到了紐約,今年已是第14屆。請看報導。

第14屆紐約巧克力展11月10日在紐約曼哈頓舉行,來自世界不同國家和地區的65家巧克力生產廠家參展,並向參觀者展示了他們的最新產品。

來自法國諾曼底的巧克力米歇兒爾•柯茲(Michel Cluizel)今年推出新款沙丁魚。

米歇兒爾•柯茲:“這種是人們最喜歡的,沙丁魚。每個人都說沙丁魚和巧克力怎麽能摻在一起,我說不是這樣,它們只是被做成了沙丁魚形狀,其實只是巧克力。這個巧克力板是鹹黃油焦糖,在食用時有一些像鹽一樣的東西,發出清脆的聲音,其實味道很好。”

另外,還有包裝精美、潤滑的奶油夾心巧克力。

巧克力展覽期間,各家公司一展身手,他們向業內人士和巧克力迷們提供各種巧克力樣品供品嘗。

FILKA在瑞典語中是休息一下的意思。

FILKA巧克力公司設計師瑪譚松:“叫FILKA choklad,choklad是瑞典名字,在瑞典語中是巧克力的意思,FILKA是休息一下,喝杯咖啡的意思。”

他們要把瑞典人的特征融入巧克力的制作。

FILKA巧克力公司設計師瑪譚松:“我們瑞典人很乾淨,像宜家一樣,非常嚴格,力求簡約,雅致的,這是我們努力達到的。我想要做到的是一些人們從未見過的巧克力。”

除品嘗絲滑可口的新品,巧克力迷們還能欣賞琳瑯滿目的巧克力雕塑,目睹糕點師制作巧克力的全過程。展覽於13日結束。

新唐人記者孫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