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喜馬拉雅山險峰 兩韓人失足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首爾12日法新電)韓國山岳當局今天說,兩名韓國人在攀爬喜馬拉雅山的危險步道時失足死亡。這兩名韓國人的3個登山夥伴幾周前失蹤,據推測已經死亡。

大韓山岳聯盟(Korean Alpine Federation)說,K2極限隊(K2 Extreme team)的43歲領隊金亨一(KimHyung-Il)與夥伴張智明(Chang Ji-Myeong),昨天在攀爬抽拉翠峰(Cholatse)北面時失足喪生。

他們的遺體後來被兩名登山夥伴發現。夥伴在無線電失聯後,從基地營出發尋找他們。

金亨一與張智明訂下雄心勃勃的目標,要在36小時內走完迂迴路線,登上抽拉翠峰海拔6440公尺的峰頂。他們是在5100公尺高的地方失事。

金亨一本月稍早將攀登抽拉翠峰計劃延後,加入搜救3名韓國登山夥伴的行動,這3人在試圖攀登安娜普娜峰(Annapurna)時,於10月18日失蹤,據推測已死亡。(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