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看屋 台中以北觀望濃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2日電)房市量縮,旺季不旺。房仲業者統計最近3個月網路預約看屋量,台中以北觀望濃,其中以台北市下滑幅度最大,而且台北市中古屋去化天數明顯拉長。

台北市地政處新公布10月份買賣移轉棟數,總移轉棟數3255棟,比9月減7.9%,是今年最低的月份。台北市已連續4個月買賣移轉棟數低於4000棟。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公布的10月份買賣移轉棟數也較9月下滑11.8%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比較5都近3個月每月上旬的網路預約看屋量,台中以北觀望濃,台中以南預約看屋量不減反增,與9月上旬比較,台北市11月下跌20.9%;新北市減少12.7%,台中市減少約2.6%。

住商不動產統計,台北市中古屋去化天數在8月、9月分別為54.3天、52.8天,10月拖長到69.2天。新北市去化天數則是縮短。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台中以北房價高,不論自住或投資相對風險大,因此在總統大選前,購屋族選擇觀望,造成第4季傳統旺季不旺。另外,股市不振,全球經濟不明,都讓想買房的民眾再等一等。

徐佳馨表示,一般來說,北市屋主如果不是早有認知,往往時間拖長才願意讓價,造成北市去化天數大增。新北市屋主對前景較無把握,因此態度較積極。

根據東森房屋線上問卷調查,近 8成買方期待房價回到去年12月底的價格。東森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副總經理黃淑苓建議,不想買在高點,拋在低點,應根據交通、地段、品質、管理 4大方針挑房屋,才能抗跌保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