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新市長與駐韓外國記者舉行記者招待會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上個月,由於韓國首爾市原市長自動請辭,而舉行了市長補選。在當時的選舉中,人權律師出身,長期從事市民活動的無黨派候選人,戰勝執政黨候選人,贏得補選勝利,從而備受矚目。當選人在舉行就任儀式前夕,與駐韓外國通訊社記者們舉行了招待會。

自1995年開始首爾市市長直選以來,此次是第一次由無黨派人士當選。尤其是像韓國這種政黨政治的國家,在野無黨派人士能在與勢力強大的執政黨競選中獲勝,令很多人大為震驚。

本月9日,當選首爾市市長的樸元淳,在首爾外國通訊社記者招待會上,針對自己的「與市民們同在-希望首爾」市政方針進行了說明。

樸元淳,首爾市長:
「在這一變化中包含著,政治至少要提升到一般市民水準,這樣一個要求。無論是在野黨還是執政黨,尤其是執政黨,要進行深刻的反省和革新。」

人權辯護律師出身的樸元淳市長,一直在捐款等福利領域積極開展市民活動。所以他強調,在當選之後,將抽出更多時間,與各階層人士見面、溝通。

他還強調說,為了實現經濟的高速成長而精疲力盡的韓國人,需要的是休息。他將通過增加福利投入,實現更高水準經濟成長的目標。

樸元淳,首爾市長:
「我不同意,福利就是浪費的說法。首爾市民的生活品質惡化,無法達到,21世紀所要求的,實現創造性產業,高附加值產業的目標。」

當天舉行的外國通訊社記者招待會,也許是市民運動家出身的新市長的緣故,吸引了100多位記者到場,反響熱烈。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