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北市無線上網 可雙向漫遊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1日電)中央機關無線上網iTaiwan與台北市無線上網TPE-Free今天起正式開通雙向漫遊,民眾只要在任何一方完成註冊,即可暢遊於iTaiwan及TPE-Free所有熱點進行WiFi無線上網。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表示,由行政院推動的「中央行政機關室內公共區域免費無線上網(iTaiwan)」服務自10月7日開放國內民眾體驗時,即已同時提供擁有TPE-Free註冊帳號即可直接使用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

研考會說,經統計自開通服務以來,於民眾使用iTaiwan服務上網者中,有近3成上網用戶是持TPE-Free用戶帳號漫遊於iTaiwan全國2600餘個熱點。

研考會指出,這項措施已實質加惠TPE-Free用戶,免去帳號重複註冊的不便及降低管理成本,是民眾與政府多贏的服務措施。

研考會說,今後iTaiwan與TPE-Free完成民眾帳號雙向漫遊機制後,將更進一步便利全國民眾以一個帳號(iTaiwan或TPE-Free所註冊帳號)暢遊於iTaiwan及TPE-Free各無線上網熱點。

研考會資料顯示,iTaiwan服務開放民眾體驗1個月,已有10萬2427人註冊,每天平均有1萬1254人次使用,其中大眾運輸節點及文教館所這2類是平均使用人次最多的場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