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憶如:面板整合較有機會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1日電)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劉憶如表示,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是很多家,整合困難較大;面板是兩大,整合比較有機會。不管是面板業或金融業等,趨勢是整合較有綜效。

經建會上午舉辦「2011 MIPIM ASIA Taiwan Pavilion亞洲國際地產投資交易會 台灣主題館」展前記者會,媒體問及面板整合問題時,劉憶如作以上表示。

劉憶如指出,不管是面板業或金融業等其他產業,趨勢是整合時會產生很多綜效,規模大小會影響它的成本和效率,「站在政府立場,只是提出來,非常希望某部分合作或整合」,「因為兩方都是民間業者,政府只是提出來希望兩邊可以多接洽、多談」。

劉憶如進一步指出,看產業發展不要太短期,大家應討論的問題是,台灣的下一步是什麼?新的主角產業為何?台灣DRAM和面板在過去是全世界最棒的優勢產業,如何運用其資金、技術與人才轉型到下一波全球新興產業,也是重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