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澄清沒降法信評 歐元走升

【新唐人2011年11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 Corp.)澄清重申法國信用評等仍保有頂級AAA信評,且展望穩定。歐元聞訊續升,美股也隨之走高。

標普表示,該公司稍早因技術失誤,誤發暗示法國信評遭降的訊息給部分訂戶,目前正在調查原因。

標普在聲明稿中表示,「由於技術失誤,一則訊息自動傳送到部分標普全球信評入口(S&P’s Global Credit Portal)的部分客戶,暗示法國信評遭調降。」

標普重申,「法國信評仍為AAA/A-1+,展望穩定,本起事件無關任何信評監測活動,我們正在調查錯誤發生原因。」

在標普發新聞稿澄清後,歐元兌美元走升。紐約時間中午12時1分,歐元兌美元升值0.4%,報1.3593美元兌1歐元。歐元兌日圓升值0.1%,報105.49日圓兌1歐元。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8%。

歐盟最新預測顯示,法國明年經濟成長將比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預估減緩,並呼籲法國密切監控其預算赤字。歐盟執委會也表示,法國債務負擔在2013年將占其國內生產毛額(GDP)約92%,其中包括法國提供歐元區其他國家和該國銀行的金援。(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