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帳號漫遊 線上進修更便捷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0日電)線上學習雖便利,但每次申請帳號都很繁瑣。為幫助教師進修,教育部整合「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台北益教網」等網站,建立教師單一帳號機制,一個帳號就能輕鬆漫遊

教育部表示,鑒於教師線上進修管道多元,但每次都得申請帳號和認證都很繁瑣,因此以「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為主,整合其他相關網站,只要用資訊網的帳號,就可登入「台北益教網」、「知識大講堂」和台北市、新北市等5個縣市政府設立的教師進修網站。

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瀏覽人數已超過2100萬,約16萬名教師有資訊網帳號,是全國擁有最多會員的教師在職進修網站;「台北益教網」則是台北市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重點資源網站;「知識大講堂」則彙集社會各界菁英與大師百場精彩的演講內容,如同一座行動網路影音圖書館。

淡江大學表示,透過單一帳號漫遊,教師可便捷地搜尋資料、訊息和新知;為加速課程分享與查詢,資訊網的「研習課程介紹」頁面還新增二維條碼「QRCode」,讓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可記錄或分享感興趣的課程;未來還將開發APP應用程式,讓教師進修可以帶著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