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公务员聚北京司法大楼门前抗议减发退休金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11月8日,遼寧50多名中國機關前公務員匯聚在北京中國司法部門前集會示威,他們要求當局繼續給他們發放公務員退休金。警方對此次集會的現場進行了錄像。有示威者向法新社表示:「當局可以隨意沒有任何道理地把我們加以拘留」。

《法廣》引述法新社發自北京的報道說,有五十多人今天在中國司法部門前集會示威,他們要求當局繼續給他們發放公務員退休金。一位名叫楊英(音譯)的婦女向法新社表示,他們來自中國東北的遼寧,曾是遼寧省監獄管理局的工作人員,2001年退休。她向法新社介紹說,自2002年以來,遼寧省監獄管理局的9000名退休員工的退休金由一家企業來負責支付,但條件卻很低。

報導稱,另一名叫秦玉朶(音譯)的婦女表示:「如果我們仍然歸司法部管,則我每月的退休金可達3000元人民幣,而不是目前的僅僅1700元。這不公平。」還有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婦女表示,中國(共)太腐敗,沒有公平正義。

法新社指出,中國警方對此次集會的現場進行了錄像。有一名示威者表示:「當局可以隨意沒有任何道理地把我們加以拘留」。另外一些也是來自東北的中國司法制度的受害者也加入了今天在中國司法部門前的集會示威。

法新社說,來自中國各地的請願和上訪民眾經常到北京申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