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程APEC 連戰:責任重大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桃園9日電)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今天中午偕同夫人連方瑀搭機前往夏威夷,代表總統馬英九參加亞太經合會。連戰表示,在全球當前經濟情勢下能與世界各國領袖交換意見,深覺責任重大。

連戰出發前、在桃園國際機場國賓室發表簡短談話指出,他代表馬總統參與這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深覺責任重大、也是個榮幸的使命,會議期間各國領袖將就當前世界經濟局勢及亞太發展情況交換意見、研議對策、規劃未來藍圖,這是「非常重要」的會議。

他說,中華民國以中華台北經濟體名義參加APEC已有20年之久,是區域內非常重要的經濟體,多年來本於積極任事態度,分享台灣經濟成長經驗、落實APEC各種計畫,並透過APEC加強區域內經貿關係,「我們的努力受到普遍肯定」。

連戰說,這次大會在美國舉行,美國總統奥巴馬會主持會議,將就經濟成長及就業、法規提昇及能源安全與效率這三面,來展現世界各國永續發展及經濟成長的信心及決心,他會本著台灣的發展經驗,盡力提供意見,相信會一個順利成功、有影響力的大會。

新聞局長楊永明、外交部長楊進添、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胡為真、立委張顯耀等人都到機場送機;日月光集團董事長張虔生等人則隨行前往。

連戰代表馬總統參加APEC經濟領袖會議外,還將以APEC領袖代表身分擔任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有關全球產業供應鏈小組「主談人」,與沃爾瑪(Walmart Asia)與奇異(GE)等企業領袖代表對談。

2011年APEC會議在美國夏威夷州檀香山市登場,8至9日為總結資深官員會議;10日為財政部長會議;11日為部長級年會;12至13日為經濟領袖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