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政局動盪 銀行爆擠兌潮

【新唐人2011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雅典9日路透電)希臘銀行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因為政治危機不斷深化加上退出歐元區疑慮未解,擔心不已的希臘民眾過去1週紛紛自銀行提領存款。

1名不願具名的銀行人士說,在即將卸任的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上週意外宣布將把歐元區紓困案交付公投而震驚各界後,希臘民眾提領金額多達50億歐元,占存款總額近3%。

另1名不願具名的銀行人士也說:「許多民眾紛紛在3日和4日自銀行提領他們的錢,現金運務員陷入忙碌奔波,難以即時提供銀行現金滿足緊急需求。」

希臘中央銀行總裁罕見公開呼籲盡快成立新政府接掌政權,結束慌亂情況,並警告希臘在歐元區的成員身分危在旦夕。

希臘中央銀行總裁普羅沃波羅斯(George Provopoulos)告訴路透社:「(政治)不確定性正損及希臘經濟和銀行體系,現在必須要有1個強而有力的政府,致力確保希臘在歐元區的未來。」(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