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國鋒移葬山西 墓園開放

【新唐人2011年11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前中共領導人華國鋒的骨灰3日從北京移往山西的墓地,華國鋒墓花費超過人民幣千萬元,被當地人稱為「華陵」,今天起向社會大眾開放。

香港大公報報導,華國鋒的骨灰在北京八寶山公墓存放3年2個多月後,3日上午9時移到山西省交城縣卦山南麓呂梁英雄廣場上方的陵墓。

報導說,為確保華國鋒骨灰安放儀式順利進行,公安部門出動警力600餘人,部分員警還要由呂梁市孝義縣、文水縣和汾陽縣等地抽調而來。

華國鋒墓2009年4月8日奠基開建,於今年10月中旬建成。報導說,墓地的卦山峰頂儼如雞頭,兩側山崖如同張開的雞翅,據說因為華國鋒屬雞,特別將墓地根據他的生肖設計。

報導表示,華國鋒墓的建設和用地,加上荒山綠化共花費人民幣千萬元(約新台幣4800萬元)左右,當地人稱為「華陵」。

華國鋒曾任中國共產黨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和大陸的國務院總理等職,2008年8月過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