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豆腐渣”楼房 地基突垮塌二百戶擔憂

【新唐人2011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豆腐渣”工程天天發生。最近,重庆九龙坡区马鞍村發生廚房地基突然坍塌,在里面做飯的居民被砸傷的事件,而這棟樓房入住不滿一年。目前马鞍村已經有3幢房屋有塌陷现象,住在村里的200户人家都發生不同程度的地基下沉危情,讓人谈“房”色变,惶恐不安。

廚房做飯被砸傷

據大陸媒體報導,10月30日,马鞍村3组村民刘某正在做饭,厨房地基突然垮塌受伤。據檢查,刘某厨房地面与地基分离达40公分。

《国际在线》记者11月1日下午1点,走访了亊发地。

記者來到刘某家的厨房,只见里面一片狼藉,大小不一的水泥块已被搬到了厨房外。提起那天中午发生的事儿,刘先生还心有余悸,他介绍,当天中午,他正在厨房炒菜,突然“轰”的一声,地面塌陷了。他以为地震了,事后發現旁边的水缸破裂,碎片将自己右脚也砸伤了。經過仔细观察后,发现地面全塌了,刘先生称,当时他丈量了一下,空鼓的距离约有20厘米。

記者觀察到,刘某的廚房约有4平方米,在屋里踱步,地面传来“空空”的响声。记者看到房屋地面中央部位略微凹了进去,靠窗户的地面还有一个碗口大的洞。

地基懸空現“黑洞”

另外,3组李洪伦房屋卧室地基沉降后出现悬空“黑洞”,令其胆战心惊不敢入住。



李洪伦的房屋约有4平方米,在屋里踱步,地面传来“空空”的响声。记者看到房屋地面中央部位略微凹了进去,靠窗户的地面还有一个碗口大的洞。

李洪伦表示,他在屋里走动,地面的空响声弄得他心神不宁,于是,他把地面砸了个洞查看下面空了多少?结果把他吓傻了,整个水泥地面都是悬空的。

记者蹲下探头看见,水泥地面约10厘米厚,下方的泥土距水泥地面约30厘米,记者将手伸入洞中摸了一圈,没有任何障碍。“整个房间地面都是悬空起的。”為此,李洪伦憂心忡忡。

该村村支书商先生称,初步认定该空鼓是回填土沉降所致。

修建房子的老板赵先生称,房子在修建过程中,底楼门面后方位置回填了约8米宽,目前出现空鼓现象是基础没夯实导致下沉。據他說,早些时候,有两家出现地面空鼓现象。

“沒夯实”一语道破天机,人人都知道盖房最重要的是基础是地基,做为修建房子的老板不知地基的重要吗?

村民谈“房”色变

马鞍村3组80号共26幢房子,每幢有5层,共200户住户,目前,有3幢房屋有塌陷现象。这栋楼是今年2月才入住。村民担心,砖混结构的房屋,地面出现塌陷,对房屋的主体安全有影响。住在這樣的房子里,村民無不谈“房”色变,日夜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