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雷射新技術 20秒永變藍眼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中央社紐約4日綜合外電報導)有雙藍眼睛的人一般都是天生的,但未來可就不見得了。加州1名科學家宣稱開發了1種簡單的手術,能把褐色眼睛變成藍眼睛。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關於安全問題,研發手術的加州公司Stroma Medical霍默博士(Gregg Homer)告訴KTLA.com,他相信這項手術不會影響視力,但顏色一改後將永久不變,無法回復過去褐眼。

手術的關鍵是利用特別的雷射破壞眼睛虹膜內呈現自然褐色的黑色素,手術時間大約只需20秒,變色效果會在手術後兩到3週內逐漸呈現。

芝加哥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臨床眼科副教授艾莫•涂博士(Elmer Tu,音譯)告訴CBS新聞網,利用雷射改變眼睛顏色的想法確實有其道理。他說:「理論上,進入眼內利用雷射釋出導致褐眼的色素是有可能的。」

但他也說,安全性可能會是個問題,因為釋出的色素「必須排到某處」。他也說,可能致盲的疾病色素性青光眼(pigmentary glaucoma)已知與黑色素慢性滲入眼內液體有關。

不過Stroma Medical執行長告訴msnbc.com:「1900萬人戴有色隱形眼鏡,但深色眼睛戴淺色隱形眼鏡看起來很不自然,而且戴的人也無法看得很清楚。」且正如涂博士所說,戴隱形眼鏡也有風險,包括可能導致嚴重感染。

霍默博士告訴KTLA,他預測此技術還得再過1年左右的測試,可望18個月內在美國以外問世,美國則可能是3年內。

但手術變藍眼的費用可不便宜。根據KTLA,手術預計得花約5000美元。(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