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銀十慘淡收場 中國房地產走入低迷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中國樓市在銀根緊縮、限購令等多項打壓房價措施下,出現降價潮、退房潮等現象, 9月和10月的房價下跌趨勢明顯,房地產「金九銀十」的風光已不再現。業內人士預測,未來調控政策依然沒有放鬆跡象,房地產市場會更加低迷

中國房地產指數系統近日發佈的最新資料顯示,10月,中國住房價格創下年內最大環比降幅。全國100個主要城市的住宅價格較上月下降0.23%,降幅大於9月份的0.03%。北京中原地產三級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表示,中國一線城市房價下降趨勢非常明顯,未來調控政策依然沒有放鬆跡象,房地產市場會更加低迷

張大偉 :「調控效果很明顯的是已經出現了,在北京來說最嚴限購,降價也沒有銷量,其他城市的話,最嚴厲的話肯定是限貸。一但收緊肯定是很多企業很多行業都在缺錢,房地產也是難以獨善其身,價格下調的幅度可能都會擴大。」

最近上海市多個售樓處發生民眾抗議,起因是新推樓盤時大幅打折,導致老業主不滿,其中「龍湖酈城」售樓處被數百抗議者圍攻,玻璃、模型等物被損毀。上海房地產經紀人李先生指出,短短的半個月,房價打了三折,引起之前買房的業主不滿。

李先生 : 「買房子的話成交量非常低迷,限購令所導致的,就從這個月開始確確實實有跌價的一種趨勢,就是因為折扣嘛,他們先前一萬買進,然後現在折扣7000元,一些買房人心裡肯定有點不平衡。」

統計顯示,9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景氣指數為100.41,創造了2009年9月以來連續25個月的最低點。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王倩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